大新羊肉創始店
 
 
 
 
 
關於大新 菜色介紹 媒體報導 聯絡我們 宅配服務 回首頁   大新羊肉FB


認識大新羊肉


大新羊肉為岡山羊肉創始店,創始於日
據時代 (西元1926年)由余壯羊肉公 (又
名余水勝先生 ) 創立,發源於岡山區內
舊市場,以扁擔沿途叫賣,提供美味的
羊肉料理服務老饕,自產自銷的本土羊
肉成為美味的保證,漸漸的打響岡山羊
肉的名聲,時至今日岡山羊肉已成為全
國著名的美食之一。

爾後張余金珠女士承繼父親手藝,延續羊肉食文化的傳承,與本地優良羊場建立合作關係,堅持以本土羊肉為食材,讓父輩熟悉的口味保存下來,樹立了大新羊肉真材實料的金字招牌。

大新羊肉目前已交棒給第三代張國城先生,出身羊肉美食世家,從小對於料理就有極大的興趣,為讓羊肉料理有更多的發展與變化而選讀食品科系,畢業後積極的落實自己的夢想與企圖,於2004年時,榮獲榮獲岡山羊肉總舖師競賽的最佳廚藝獎,廚藝深獲肯定。此外張國城先生除了秉持傳統的好滋味外,更是堅持在傳統的中加入創新的元素,陸續研發出許多新的菜色,口感色佳,嚐過以後讓您難以忘懷。

除此外,為了讓品嚐好味道的號饕客們有更好更寬敞的用餐環境,於97年4月後搬到壽華路158號(岡山農工側門旁、壽華路與河華路口),下次路過岡山時,可別忘了進來坐坐。若您無法前來岡山品嚐大新羊肉,沒關係店內亦提供各式羊肉料理低溫宅配,讓不克前來的您,一樣可以品嚐的到道地的岡山羊肉。

 
中山北路舊店面   97年4月後新址:岡山區壽華路158號


日據時代(西元1926年)余壯羊肉公是第一個在岡山地區販
售羊肉料理的人,從最早以扁擔沿途叫賣到定點販售,都
沒有特別幫自己取店名,故當地人以閩南語暱稱「代先」
羊肉店(
代先請以閩南語發音,意指最早開始之意 ),故之
後正式取名為大新羊肉店。

大新羊肉創始店 © 版權所有
http://www.158.com.tw
電話:07-621-8891、0933-370-237 傳真:07-623-2856
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158號(岡山農工側門旁、壽華路與河華路口)